首页  重要论述  文件通知  学习动态  党史故事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党外人士学党史培训班在商丘举行
2021-11-03 16:22 骆云飞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党外人士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我校参政党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学校于10月28日—30日在商丘市举办了新乡学院党外人士学党史培训班,全校15名党外人士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目的,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学习意识,在学习中提高素质,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素质、一种觉悟、一种修养,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争做新时期优秀的党外干部;要严守培训纪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全体学员课堂学习了《人民的力量——小推车精神》,了解了“小推车”精神的内涵及其历史启示,通过回顾血与火的战争年代,重温伟大的“小推车”精神,认为这种精神对于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与力量,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因此,要不断加以继承和弘扬。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并考察了永城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乡村振兴示范村——时庄村、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张菜园、睢县龙山文化遗址——乔寨村和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惠济文化大观园。

通过三天的学习考察,学员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紧跟党走的政治立场,准确把握党外干部的角色定位,主动学习、创新实干,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统战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新乡学院领导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课程系列报道
下一条:研读党史教育资源 赓续红色文化精神——附中党支部赴太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99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