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文件通知  学习动态  党史故事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研读党史教育资源 赓续红色文化精神——附中党支部赴太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1-10-29 10:16 杨雅洁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崇尚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基因,逐梦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大力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不断汲取矢志不渝的精神动力,对每一位党员来说都具有深远意义。为深入推进党史实践教育,引领全体党员教师了解党辉煌而曲折的光辉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奋斗的不竭力量,坚定党员的崇高信仰,10月24日,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太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进入红色文化展览馆,全体党员教师愈发感觉到浓浓的红色文化气息。展馆中一张张极具年代感的照片、一段段真实的记录视频、一件件追溯久远的实物,生动再现人民谋取幸福的美好憧憬、牢记使命的强大意志与艰苦奋斗的伟大力量。全体党员教师悉心聆听,不时驻足感悟,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中,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在艰难逆境中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深切感受革命先辈迸发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魄与冲天干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整个展厅,铿锵有力的坚定语调象征着时代的召唤,亦是对过往峥嵘岁月不禁发出的赞叹。党员教师发自肺腑感叹道,踏上这片用生命和鲜血渲染出的土地,在我们每位党员教师的内心中也油然而生出满满的敬畏感,这样的精神血脉奏响了当地人民“重整山河”的壮丽乐章,这样的革命豪情与赤子之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中熠熠生辉。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颜。担当、实干、苦干、创业,这些响彻耳旁的词句真实地展现出革命人民志气豪,共甘共苦换新貌的精神品质。把红色基因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此次太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全体党员教师在党史的回望与思考中切实感受到红色精神血脉的强大洗礼。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作为党员教师将以满腔热血赓续和弘扬党员先进文化理念,持续传承与缔造红色革命精神。

(附属中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新乡学院党外人士学党史培训班在商丘举行
下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99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