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文件通知  学习动态  党史故事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
2021-03-25 14:37 徐甜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24日上午8点半,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901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尚宝平主持。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学习强调,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加强学习习近平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10点要求。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副校长王选年领学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在2021年全国语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语言文字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语委统筹、部门支持、社会参与”的管理体制,提高语委统筹协调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语言文字人才队伍,不断推动语言文字事业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纪委书记张宝林领学了中共河南省纪委的文件精神。传达了扎实开展全省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促进改革和治理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及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

统战部部长韩辉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宣讲,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宣讲办法,强调要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部部长苏辉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篇目。

尚宝平对学习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意义,明确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全体中心组成员要明确,今天学习的诸多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二十七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共河南省纪委的两个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进一步抓牢基层工作。二要明确目标,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持续走深、走心、走实。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坚持信仰、信念、信心。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始终为民、务实、清廉。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三要把握方法步骤,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开办读书班,组织学习。所有成员也要认真潜心自学、研讨交流、采取多种形式学,下到基层讲好专题党课。希望同志们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学做结合,吃透精神,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营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宣传部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习党史凝力量 砥砺前行谱新篇——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员亮身份”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99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