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文件通知  学习动态  党史故事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新乡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14:58 李雅林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我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报道,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畅谈学习体会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党委书记尚宝平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强调“两个确立”,是时代的呼唤、历史的选择,符合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长河浩荡,势不可挡。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校长刘兴友表示,“以史为鉴,感悟思想伟力。”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高举旗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和时代动员令。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是主心骨,奋斗是主基调,创新是主旋律。辉煌百年路,奋斗前行史。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塑魂,始终以强基固本、正本清源的标准治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身肩铸魂育人重任,要团结带领新乡学院人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要时刻不忘自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革命,在思想、作风、党性上持续“补钙”“加油”,做到始终坚持为民初心,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划定“责任矩阵”,让能力“无限续航”;要把握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推动学校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团委书记周宁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大会不但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更明确了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开启新篇章。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引导团员青年唱响赞歌,在历史的旋律中读懂党的百年辉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继续引导团员青年吹响集结号,在坚定的信仰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中国自信,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着重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科学概括,提出了许多重大的新论断、新论述。我们坚信,已经赢得伟大胜利和荣光的百年大党必将赢得新的伟大胜利和荣光。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做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

2021级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臧绍然说,随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不知不觉中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已经实现,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族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也如阶梯一般逐步迈进。2021年注定不平凡,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正在缓缓铺开,雄鸡一唱天下白,世界为之动容。百年长河数星辰,如今更浩瀚的未来宇宙将会被探索。时代脉搏跳动着,越来越多新鲜血液注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中,在这新老交替的过程中,必定会碰撞出璀璨的火花。未来属于我们青年,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努力丰富自己,做到与党共同进步,铸就辉煌的明天!

2021级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王思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我们跟随会议的进程回望百年征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推入新的阶段。到2050年我国要全面实现现代化,这个伟大目标必然是我们新一代青年来接力实现,我们定会不负韶华,奋力拼搏,不负所托,快速成长,共同期待下一个百年成绩再创新高!

(宣传部 整理)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牢记初心担使命,永葆青春亮底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新乡学院学生在2021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等比赛河南赛区决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99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