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文件通知  学习动态  党史故事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牢记初心担使命,永葆青春亮底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3 09:19 黄琨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于11月16日下午在A05-224教室开展以“学党史、讲党史,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党员”为主题的微党课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克乐、学生党支部书记黄琨、闫梁燕、吕林艳以及学院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比赛由黄琨老师主持。

学党史感党恩,汲取力量跟党走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克乐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学院已开展的系列活动,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多次指出学党史的重要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青年学生要深刻认识当今世界形势的严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顽强拼搏,风雨无阻砥砺奋进。

学史明理促创新,解放思想谋发展

活动第二项议程,举办“党史我来讲”微党课比赛。在各党支部的推荐下,学生党员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了此次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着革命先烈、入党誓词、五四运动精神、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等方面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党的峥嵘岁月,各位选手生动形象的讲述和详尽的史料引得大家深刻思考。

此次微党课比赛,不仅是对党员和党的后备力量政治理论素养的检阅,而且还坚定了全体学生党员“悟思想、聚智慧、谋创新”的信念。

镌刻信仰践使命,雄心壮志启新程

活动最后,黄琨老师对此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在他的引领下,各学生党员回首了党的风雨百年,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中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在逆境中开辟新局的红色奋斗精神,在新时代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他指出,青年学生要增强走自己路的信念信仰,迈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逐梦新征程。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青年思想引领的重大契机,设计开展了更多感染力强、青年特点鲜明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下一步还将开展“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各党支部将联合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以“四史”学习为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新乡学院教师荣获河南省优质网络思政微课一等奖
下一条:感悟思想伟力​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新乡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99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