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文件通知  学习动态  党史故事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21-11-26 09:04 罗欢欢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立德树人、思政育人阵地中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23日,我院教师党支部在14号楼二楼示教室举行护理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竞赛由党总支副书记贾晓萌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翊为比赛致辞。张翊书记指出,立德树人是学科的根本任务,抓好课程思政是高校铸魂育人的重要环节,全体老师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把思政元素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希望通过比赛使学院育人理念,教学水平得到提升。

在近2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各参赛老师结合自己所授专业课程特点,从基础医学、护理措施、疾病预防和护理人文关怀等专题进行了课程思政展示。讲授过程中,老师们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及其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融入爱国情怀、社会责任、人文精神、新冠疫情防控、抗击疫情中的制度自信等各种思政要素,达到了“盐溶于水,润物无声”的教学效果,现场反应热烈。

现场教学展示后,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新乡学院特聘专家杨保胜教授、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田青教授分别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对下一步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优化建议。

本次比赛为教师们搭建了交流展示的舞台,与会老师以赛促学,现场实时交流教学经验,优化教学方法。各位党员教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负育人责任,立足本学科的独特视域、理论,进一步丰富专业课程话语体系,将思政教育内涵更好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99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