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文件通知  学习动态  党史故事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党史讲座——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2021-06-03 16:36 李巍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聂好春教授在A05号楼105教室作了题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从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看新中国如何站起来”的党史专题讲座,人文学院副院长申红星教授主持了讲座,我校青马班和人文学院近200名学生进行了此次党史学习。

聂好春首先讲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接着又谈了历史的作用、意义和价值,然后围绕抗美援朝这段历史的方方面面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这一战,中国人民彻底扫除了近代以来任人宰割、仰人鼻息的百年耻辱,捍卫了新中国,彰显了新中国的大国地位;这一战,证明了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崇高风尚,以及爱国主义精神。聂好春的讲座专业性强,内容深入浅出,用幽默的语言将问题讲解清楚的同时又极具深度,对名人语录的出处进行了非常严谨、详实的解读,这些细节性的内容让我们对抗美援朝有了非常全面的认识,感觉受益匪浅,同时意犹未尽。

讲座结束后,申红星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新一代年轻人享受着先辈们创造的和平,更应该坚定、自信,更应该有奋发图强的精神。希望同学们今后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也要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红色基因,不懈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共勉。

(人文学院 供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思党情 悟思想 跟党走”党史学习分享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党史教育系列讲座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99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