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文件通知  学习动态  党史故事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资料>>正文
在“活”字上下功夫
2021-04-25 16:22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论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华日报评论员

来源:新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有自身的特点和规律,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这就要求我们在“活”字上下功夫,以更多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的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江苏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拥有丰富的党史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视察江苏时,要求我们“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2017年视察江苏期间又强调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继承和弘扬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历史经验”。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最新部署要求,就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用活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加强策划、注重特色、体现效果。

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是我们党一直坚持的好做法、好传统。要借鉴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历次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规律,积极探索适应新的时代要求的方式方法,增强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既要把握好中央精神,站在高处、着眼全局思考谋划;也要结合实际,注重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注重体现特点特色。全省各地在如火如荼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或是探索发布“红色地图”、或是让农家书屋变身 “实境课堂”、或是请“红色轻骑兵”深入基层一线……涌现出不少好的做法,可加强调研总结,及时汲取经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冒热气”。

在“活”字上下功夫,重点可从三个方面抓创新。针对学习主体抓创新。坚持因地制宜,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有针对性提出要求。整合学习资源抓创新。坚持线下学习与线上交流相结合,运用好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学习的参与度及覆盖面。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多邀请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先进典型进行学习辅导,多开展研究式、互动式、共享式、启发式学习,提升学习深度广度。拓展学习载体抓创新。用好基层党支部等载体,发挥好各类文艺作品的宣传引导作用和“两中心一平台”等基层阵地作用,坚持“课堂听”与“实地看”相结合,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在“活”字上下功夫,最终目的是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切实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以致用 履职尽责
下一条:把握规律大势 掌握历史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99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