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文件通知  学习动态  党史故事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21-06-17 15:32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15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A14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师党员会议,会议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波主持。

首先,李文波带领大家开展了以“七一建党节的由来”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李文波讲到,“七一”这个光辉的节日已经深深地铭刻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中,是中国节日文化的一部分,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我们要加深对“七一建党节”的认识。李文波讲述了“七一”作为党的诞生纪念日的由来和确立。他说,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处于艰苦的大革命和土地革命等时期,没有条件组织统一的活动来纪念党的生日。直到1936年党的一大代表陈潭秋同志在莫斯科出版的《共产国际》杂志第七卷上发表文章《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回忆》,最早提出对党的诞生表示纪念,该文没有指明中国共产党生日的具体日期。最早将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是1938年毛泽东同志在发表的《论持久战》中提出的,之后中共中央在1941年6月发出了《关于中国共产党诞生二十周年抗战四周年纪念指示》,当年7月1日中共中央机关报《解放日报》和重庆《新华日报》也发表了纪念党诞生的社论,从此,“七一”就作为党的生日固定下来。每年的7月1日,全党都要热烈庆祝党的诞生纪念日。李文波强调,事实上,党的诞生纪念日并不是党的“一大”召开的具体日期,这同党的“一大”召开、闭幕日期不是一回事,党的“一大”开幕日期到20世纪70年代末才由党史工作者考证清楚。根据新发现的史料和考证的结果,已确定“一大”的召开日期是1921年7月23日,但“七一”作为党的诞生纪念日并没有必要改变。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教育工作者更应该深化学习,追本溯源,不忘初心,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接下来,李文波带领全体教师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萦绕在每位党员的耳边,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和保证。

全体党员通过党课学习,再一次加深了对“七一建党节”的认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践行入党誓词,在教育工作的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务实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处举办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99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