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文件通知  学习动态  党史故事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8 15:30 蒋将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加强党员党性修养,6月5日,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梁记安、院长王风雷带领师生党员前往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革命精神,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了解了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各个历史阶段发生在鄂豫皖大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千里跃进大别山、实现中原突围、革命军队的发展等革命故事让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也被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所感染。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党员同志们了解到新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在这里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留下了徐向前、邓小平、刘伯承、李先念、郭述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足迹,培育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93位叱咤风云的共和国将军,在讲解员的解说下,结合珍贵的文献资料与历史文物,全体党员了解了震撼人心的革命历史,对革命先辈肃然起敬。

此次党日活动旨在对学院党员师生进行深刻的党性教育,促使党员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全体党员对“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决心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音乐学院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新密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思党情 悟思想 跟党走”党史学习分享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99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