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文件通知  学习动态  党史故事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021-04-22 18:28 杨晓娅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4月17日上午,我院老师和同学们来到老战士张殿喜同志家中做了专项采访,此次活动由杨晓娅老师带队,宋伊凡、马嫣阳、王桐语、毕好宇4名同学参加。

采访中,张老同志亲切的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战争经历,真实的呈现了当年的战争场景,并展示了国家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同学们对这枚特殊的勋章肃然起敬,在征得同意后纷纷仔细查看,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张老同志还用幽默的诗句描述了自己的战争生活,他重点向同学们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无价的。他用自己28年艰苦战斗的革命生活向同学们呈现了战争年代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正是一个个共产党人顽强的战斗意识,坚定的必胜信念,不畏强暴、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的将神才能取得战争最终胜利。最后,张老关切的问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并对学们说:“将来不管走到哪里,再艰苦的环境都会有好的工作,只有艰苦奋斗,才能有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采访活动,使同学们从老战士们的身上看到了革命年代每个人的身上都闪耀着一种以国为先、以民为重、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抗战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将老战士的精神继续发扬并传承下去,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供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重要先手棋”: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新乡学院领导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课程系列报道
下一条:新乡学院机关党委举办“溯源红船——百年精神谱系主题展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993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