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文件通知  学习动态  党史故事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2021-03-22 10:56 沈政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习动机,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美术学院于3月18日下午,在A07-501教室组织开展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美术学院长耿聪、党委副书记王玉平、副院长黎红波、单伟,教研室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学工办主任沈政主持。

耿聪以“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 做时代新人”为题,给全体师生讲授了生动的第一课,从厚植初心使命、深耕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行胜于言、笃行力量三方面,激励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责任担当,激励学生以成为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为目标,脚踏实地、励志勤学、涵养品德、提升技能,以过硬的品质创造美好未来。

面对新学期、新时代、新征程,王玉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时代主题,学党史,明目标。全体师生应加强“四史”学习,增强历史自觉,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二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国情怀,坚决听从党指挥。三是启征程,同努力,共未来。激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最后,全体参会师生共同观看视频“新时代下的青年担当”,进一步增强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此次思政开学第一课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增强了全院教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提升了美术学院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奉献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升华了学习动机,增强了学习自觉。

(美术学院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同升国旗 学习党史”主题升旗仪式启动党史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 思党情 悟思想 跟党走——医学院四史学习推进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豫ICP备09001218号-1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3993    邮编:453003